close

         這些天跟不少朋友在不同的地方吃吃喝喝,談天論地的, 大家的話題總會從我去

美國上課開始聊起,再聊回各自的狀況.這些的對話也讓我看到了很多的生命模式...

      人生嘛,總有酸甜苦澀,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朋友周遭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

雖然早就過去,但心中的刻痕卻無法散去;太多的故事都隱藏著一個企圖,這個企圖讓

刻痕自動化的不停的運作在看來包裝不同的事件裡,如果能跳脫這些事件就會發現多

麼相似的模式阿!

       一個受害者的企圖,是製造更多的攻擊讓自己更相信受害了!我不得不這麼說,這

聽來很詭異;那個跳脫不出的無力,悲傷,恐懼,甚至是無法面對未來,該怎麼驅除?不願

意也不知道該不該再相信人?我只想問一句:到底是誰可以做決定?是自己還是交給環

境?如果是要交給環境,那麼我們不該埋怨,因為我們只能接受,沒決定權呀!如果是交

給自己,那麼看看現在的自己,"自己又何苦為難自己"!!

      勇敢的聽聽自我的聲音吧,外在的一切是我們選擇相信,也選擇反應的,我們也可

以選擇不反應!但為什麼我們要反應??因為我們選擇了想要的,這包括了一些我們仍

不自覺的信念,包藏著個人不太顯著的企圖(或許是我們不想面對的不良企圖),反射

在每一件事件上與人物上,所以我們會反應:生氣,失望,悲傷,絕望....

      支持這個受害者信念自然會製造更多攻擊,而這個攻擊的真相就是自己打自己,

所以我說自己何苦為難自己,這是跟自己獨處的最大秘密!

      勇敢聽聽心裡的聲音吧!垃圾清理了就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