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實在很悶 大家都沒空  沒啥行程可跑  在家與其悶著

不如找事做   我就翻了翻冰箱   做個豐盛的晚餐吧

第一道是芹菜炒香菇   我覺得芹菜葉丟掉很可惜  所以洗乾

淨就一起下鍋了   平常都吃便當   青菜吃的不多   今天就多

吃些菜吧   芹菜真的很香   一下鍋整個廚房都是菜香   加上

香菇的香氣   整道菜既清爽又美味   我就愛這簡單的味道

 IMG0543A.jpg IMG0545A.jpg IMG0548A.jpg

在還沒炒菜前  我已經醃了豬肉了  準備做糖醋豬肉  這次我用超市買回來的

調理包來料理   除了豬肉外  我只多加了洋蔥   爆炒洋蔥後   料理包跟肉再下

鍋就行了   不過我不太滿意這料理包的味道  下次我應該不會再買這料理包了

IMG0546A.jpg IMG0547A.jpg

再來是宮保皮蛋  因為老公不太能吃辣  所以辣椒只放一小根  然後放入

薑絲與蔥段一起爆香  有香味後就加入切好的皮蛋  這皮蛋是我去車城

福安宮買回來的喔   那裡的皮蛋特別好吃  我把剩下的四顆都切小塊 

一起下鍋翻炒   再加一點點醬油 胡椒粉  糖  番茄醬  起鍋前先加入花

生再加一點點的醋與太白粉勾芡就大功告成了  這是我看阿基師做的喔

 IMG0552A.jpg IMG0553A.jpg

接下來的菜是素香椿烘蛋   以前我做烘蛋都只是把蛋的雙面煎得焦脆  後

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食全食美的節目  才知道烘蛋原來是很費工夫的 

我以前都是亂做~哈  正確作法是:鍋子要放2~3大匙的油  且旁邊還要

加熱一小鍋油  油熱了放入打好的蛋汁  整個看起來蛋就像用炸的   再將

炒好的香菇 芹菜  素香椿  放入蛋中  蛋略熟時再淋上1~2大匙小鍋的熱

油   然後加蓋悶20分   翻面後再悶一次   不過要瀝一下油   因為蛋汁有

加酒去腥  還有加太白粉水   所以會像一塊餅一樣   不過是外脆內軟喔  

呵  原來這樣才是烘蛋啦   我以前都只是煎蛋而已  最後在蛋上淋上

剛剛炒好的餡料就ok囉

IMG0549A.jpg IMG0550A.jpg

這道菜要上盤前一定要瀝油的  不然油量可是破表的喔

菜都做好了   再來一道湯咩   湯是最常見的餛飩湯   我另外加了海帶芽

與高麗菜乾  一會湯就好囉

IMG0554A.jpg IMG0555A.jpg IMG0557A.jpg

哇~忙了一個半鐘頭  終於要上菜囉   耶~~老公來吃飯囉   

IMG0558A.jpg IMG0559A.jpg

這頓飯吃的好撐說  太滿足了

因為吃的太撐   所以我就決定整理一下房間跟衣櫃  阿不知不覺竟然整理到天

亮   老公剛好下大夜回來   看到我正在晾衣服   還以為我早起洗衣服哩   當他

看到房裡的三大包垃圾   才明白我整夜都在整理房間  還唸了一下    不過為啥

會整理一個晚上呢   因為太久沒整理了啦   我真懷疑我怎能住在這麼亂的房間

裡   還找到一堆遺忘的東西   衣服整個大吹風  該洗的洗  該收的收起來換季 

就這樣忙一個晚上囉   房間變大啦   衣服變的井然有序   陽台上都是衣服   一

整晚沒睡  但心情卻很愉快  呵呵   這是打掃後的獎賞呀

 IMG0560A.jpg IMG0561A.jpg IMG0562A.jpg  

不整理都不知道有那麼......多衣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